欢迎登录忻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以“法”之名,护“她”权益 ——晋中市国动办妇女工作小组开展“三八维权周”暨普法宣传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2-29        大    中    小     

为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妇女同志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思维,2月23日下午,晋中市国动办妇女工作小组开展“三八维权周”暨普法宣传专题学习活动,高淑婧副主任领学《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山西省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山西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围绕与女性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营造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助力平安晋中建设。

高淑婧副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妇女权益是基本人权”,“要把保障妇女权益系统纳入法律法规,上升为国家意志,内化为社会行为规范”。我们要响应总书记号召,把学习宣传贯彻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作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要全面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促进妇女的政治权利、人身和人格权益、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各方面权益全面落实。

刘彦忠书记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办妇女工作小组要按照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促进妇女事业的重大意义,全面实施好妇女权益保障法,依托“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妇女工作,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同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晋中国动改革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