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晋中市人防办来忻考察学习人防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6-15        大    中    小     

    

  610日上午,晋中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淑婧一行7人,到忻州市人防办考察学习人防工作。双方就人防工程建设规划编制、防空袭方案编制、工程建设审管衔接和事中事后监管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忻州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玉林介绍了《忻州市人防工程建设规划(2016-2030)》的编制背景、规划依据和规划原则,并就规划编制过程中的业务规范、技术要求以及经验做法作了详实的论述。 

  忻州市人防办二级调研员赵晋富表示,按照防御未来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要求,晋中市人防办全面升级完善了市、县(市、区)、街道三级防空袭预案体系,组建了多支人防专业队伍,多次组织实施各类防空实兵演习,晋中市的人防指挥通信信息化建设有许多成功的经验,忻州市要多加学习、加快速度、真抓实干,认真完成年度指挥通信工作目标,切实将人防指挥通信工作不断延伸,提高战时防空平时应急的能力,真正推动忻州人防高质量发展。他邀请晋中市人防办工程科科长雷志伟详细介绍了晋中防空袭方案编制的相关经验成果,双方就防空袭方案编制工作,做了深入交流。 

  其次,忻州市人防办副主任周志勇介绍了忻州市工程建设审管衔接和事中事后监管的经验做法。他表示,忻州市人防办通过与市审批局签署审管衔接备忘录,移交了相关审批事项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10项审批相关的业务资料,取消了原审批专用章,并在部门网站发表声明公示,方便行政相对人证明使用。在审管衔接期间,忻州市人防办为行政审批局对口科室工作人员及时做好人防法律法规的解释解答和技术服务,并邀请审批人员参加了省人防办举行的座谈会,让审批人员对人防方面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加深了了解,有力地协助审批局进行流程优化再造。 

  最后,双方表示,忻州市人防和晋中市人防今后要继续保持互联互学、互帮互助的良好关系,通过相互考察学习、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推进两地人防工作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