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忻州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下乡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5-26        大    中    小     

  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520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董成俊组织带领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村—代县阳明堡镇官庄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董成俊主任听取了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围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的具体举措对县、乡、村领导以及市委驻代县工作大队对人防办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目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今年又是脱贫攻坚“交总账”,兑现“军令状”之年,责任重、要求高,人防办要举全办之力、全办之智进行扶志、扶智,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脱贫后的巩固提升,切实防止返贫要紧紧绕年度脱贫目标,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帮扶重点,聚焦“十项清零”重点,逐条逐项、逐户逐人开展帮扶工作,因人因户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迅速整改存在问题,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为脱贫攻坚决战提供坚强保障。 

  随后,各帮扶责任人分别到自己联系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仔细询问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认真了解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扶贫政策落实办驻村干部开展工作情况进一步完善了帮扶资料。 

  最后,董成俊会同市委驻代县大队长、代县县委常委张海全一起参观了代县汉城官庄小杂粮专业合作社和官庄村爱心超市,针对下一步生产加工、打开销路和超市运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改进措施。 

    

   

 

董成俊参观代县汉城官庄小杂粮专业合作社

 

 

完善帮扶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