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忻州市召开全市国防动员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3-28        大    中    小     

 

       山西画报忻州讯(樊文珍)327日,忻州市召开2023年全市国防动员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董成俊对2023年全市国防动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长吕向东总结2023年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市国动办二级调研员赵晋富主持会议。

 

 

        

忻州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董成俊对2023年全市国防动员工作作总结讲话

   

     董成俊在会上做了题为《奋楫扬帆,笃行不怠,全面开启忻州国防动员工作新征程》的讲话。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忻州市国动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国动办决策部署,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机制改革,牢牢聚焦中心工作,着力转观念、打基础、建体系、实备战、强能力。锐意进取的劲头更足,改革创新跑出新速度;主责主业的聚焦更准,担当作为干出新业绩;党建统领的步子更稳,自身建设迎来新气象;砥砺奋进的收获更实,争先创优取得新成果,交出了“难中有为、干中有成、稳中有进”的优异答卷,在拼搏奋进、实干笃行中展现了忻州国动新形象。主要表现在:把握“时”与“势”,筑牢思想之基,开启国防动员新征程;打通“新”与“旧”,深化落实改革,构建国防动员新格局;紧盯“事”与“业”,锤炼过硬本领,彰显国防动员新担当;健全“建”与”管”,强化安全生产,增添国防动员新动能;加强“宣”与“教”,坚持依法行政,掀起关爱国防新热潮;聚焦“权”与“责”,全面从严治党,树立国防动员新形象。


忻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长吕向东总结2023年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

忻州市国动办二级调研员赵晋富主持会议

军分区动员处张春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全面落地后的开局之年,也是健全国防动员体系、生成国防动员能力的关键之年。今年我市国防动员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国动办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两会精神和省办国防动员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引深、创造性落实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部署,全面深化国防动员机制体制改革,切实履行好国防动员工作统筹规划、综合协调、督导落实新职能,建立健全与国防安全需要相适应、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与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相衔接的国防动员体系,不断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工作开新局、谋新篇、走在前。一要以扛牢政治责任为目标,举旗铸魂,强化国防意识开“新局”,二要以紧抓援战备战为重点,同向发力,提高指挥能力迈“新步”,三要以助推安全稳定为底线,融合发展,推动工程建设出“新招”,四要以抓好国防人防为根本,强基固本,促进军政融合提“新效”,五要以强化党的建设为统领,凝心聚力,激发干事创业有“新为”,坚定必胜的信心,激发昂扬的斗志,为推动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忻州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指出:过去一年来,市纪检监察组与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密切配合,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把“两个维护”贯穿于国防动员办公室各项工作中,总体保持了国动办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规范权力运行,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扎实推动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工作,持续推进人防基本指挥所建设,认真做好省、市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常抓不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推动国防动员办公室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服务保障功能,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复,纵深推进清廉忻州建设,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忻州实践”提供更坚强保障。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细落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凝聚管党治党合力;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不断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不断纠治“四风”;深化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为全面推进美丽忻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军分区动员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国动办分管领导和国防动员工作负责人、市国动办机关及市人防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