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人防办传达近期重要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4-26        大    中    小     

  4月17日,人防办召开干部大会,传达了近期重要工作会议精神。 

  一、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玉林同志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批示。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批示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实抓细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要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在人防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强化组织领导,把解决问题、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作为整治的关键,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执法体系。 

  二、市人防办副主任周志勇同志传达林武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形成责任链条环环相扣、压力层层传导的工作格局。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力度,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要完善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履行职能部门综合监管、行业监管职责,织密安全监管责任网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三、市人防办二级调研员赵晋富同志传达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不断增强敬畏意识;二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三要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四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五要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六要形成强大执法震慑;七要营造共防共治氛围。 

  四、市人防办四级调研员周凤英同志传达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市行政审批局推动人员划转工作履职不力的通报。会议强调,全办上下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定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服务意识,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强化效能意识,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劲头,狠抓落实,以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