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忻州市人防办召开安委会第一次会议暨人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4-09        大    中    小     

 

    

  43日,忻州市人防办召开安委会第一次会议人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副主任周志勇传达省人防办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具体意见。人防办班子全体成员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综合监管、部门监管、行业监管、专门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有序推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时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面提升人防领域安全水平,实现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有效还制较大事故、着力减少一般事故的工作目标。人防办严格按照市政府要求,制定了本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和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并在会上广泛征求了部门负责人对《办法》和《计划》的意见建议,为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落实,打下了基础。 

  会议强调,安全监管工作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主要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自分管领域各负其责,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同时对分管以外的安全生产工作负有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责任。相关科室、监管人员按照规定在各自的业务范围内依法履行安全监管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