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行业动态

忻州市人防办召开全市人防系统专项治理问题整改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3-30        大    中    小     

  3月26日,全市人防系统专项治理问题整改推进会在市人防办召开。市人防办党组书记董成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玉林主持会议,市人防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全市14个县(市、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人防工作负责人紧紧围绕“五类”台账,从当前的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整改计划和取得的经验与成效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人防办副主任周志勇强调了在人防工程验收中应该注意的5类问题;二级调研员赵晋富从指挥通信方面部署了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最后,董成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态度坚决抓整改。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从2018年省人防办下发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到省委省政府下发专项治理调查整顿实施方案,可以看出这次人防专项治理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大家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常规举措,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逐条逐项予以解决。二要抓住关键问题,坚持不懈抓整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到现在,剩下的都是难中之难、困中之困,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下一步,要抓住关键的问题,按照“主动”、“负责”、“依法”和“严肃”的要求,从人防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入手,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问题,主动作为,主动对接纪检、检察院、法院进行项目跟进,采取有效举措,依法依规,确保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整改。全市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省、市有关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各县(市、区)之间的完成情况也存在着不平衡性。要杜绝侥幸心理,摒弃麻痹思想,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针对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查摆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与整改责任清单,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特别是加强向纪委监察部门的请示汇报、沟通交流和协同配合,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落地见效。